跳到主要內容區
:::

分級教學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107.06.30 修正更新 英文分級教學實施方式:

(1)全校共同必修英文課程學分數如下表: 

各科別 學分數 學分數
一年級 上學期 英文(1) 2 2
一年級 下學期 英文(2) 2 2
二年級 上學期 英文(3) 2 2
二年級 下學期 英文(4) 2 2
三年級 上學期 英文(5) 2 2
三年級 下學期 英文(6) 2 2

(2)實施年級:本校一至三年級英語教學分三級-高級、中級、基礎級  (一年級 英文(1) 不分級)

(3)分級方式: 新生分級 : 在新生輔導時由語言中心自本校英語學習平台中統一命題,並進行各班測驗。 舊生分級 : 為避免同學在新的分級測驗中隨意猜答,造成分級困擾,自本學期開始,採適性調整分級。 調整的依據: 提升一級:前一學期英文期中考與期末考均在90分以上的同學,將提升一個級數。 調降一級:前一學期英文期中考與期末考均在60分以下的同學,尤其是40分以下的低分 優先調降一級,減低學生的學習焦慮,以達適性適能學習。

(4)教材選擇: 各年級各級數分別使用分級教材,各年級分別搭配一共同教材;共同教材以字彙與閱讀技能為 主,教材內容的文章以多種形式呈現(如:公告、使用須知、廣告、書信、菜單、履歷表等),也 增加常見單字在學生眼前的曝光率,有助精熟學習;此外共同教材也作為成績占分計算的重要 根據,各級學生各自努力,成績計算依個人努力結果呈現,不需折扣計算。

(5)成績計算: 期中考總分100% --由各級任課老師自行命題分級教材其內容佔60%,共同教材命題內容由三個 級數的老師共同平均命題其內容佔40%,期末考命題方式與配分亦比照期中考。

(6)適性微調: 為落實能力分班適性教學之精神,特訂定英文能力分班下學期彈性轉級制度,上學期在原分班班 級表現特別傑出或嚴重低落或有學習障礙證明的同學,可向各班英文任課教師提出申請,上學期 英文學期成績在各級數各英文班成績最前或最後的 5%的同學,可提出轉級之需求,成績在該班最 前 5%的同學,可申請提升一級(高級班除外),而成績在該班最後 5%的同學,可申請調降一級 (基礎班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