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成立宗旨

 

  本中心成立的宗旨在於進行語言學習的推廣教育及負責全校英文教學。在全球化的影響下, 語言的學習更顯重要。本中心目前最重要的目標是支援全校的英文教學並開設英文能力檢定課程, 以輔助學生通過校外英檢並取得證照。此外不定舉辦英語學習講座, 英語檢定講座, 並在每年舉辦英語文比賽。
 

 
 
 

 沿革

 

  孫前校長國順先生在屆齡退休前, 便非常重視英文教育, 曾數度與英文老師提到營造英語學習角落的重要。而在兩年前更在曾副校長瑞譙先生的爭取下建立了校內第一間數位語言教室提供老師進行教學輔助及全校學生進行英語學習之用, 而這間教室也是目前校內專業教室使用率極高的教室之一。又前通識中心陳主任枝祥先生對於校內英語文活動及比賽更是不餘遺力的推展。有了這些強力的支柱, 因此, 孫前校長在卸任前便積極成立語言中心, 以便順利推展校內英語文教育。
  而在民國九十七年八月陳校長進春先生接任校長後與陳教務長枝祥先生致力於英語教育的推動,  語言中心於民國九十七年八月正式成立。成立伊始, 共有六位英文專任老師及數位兼任教師協助全校英文教學。 語言中心除了支援全校英文教學外,也規劃一般英文檢定課程, 英語歌曲比賽及其他英語文活動。由於語言中心初具規模, 所以負責全校英文必修課程外也由專任英語教師在通識課程中開設英文選修課程, 未來也會積極爭取教育部或政府委外的英語教學方案。
 

 
 
 

 組織與業務執掌

 

  本中心隸屬於教務處, 設有主任一人, 工讀生數名。本中心所負責業務如下:

 

一、協助校內各科選用適合五專與二專共同英文課程之教科書。

二、辦理新生入學英文能力安置測驗、評估追蹤測驗。  

三、辦理全民英檢(GEPT)、多益普級(TOEIC Bridge)與多益(TOEIC)等模擬測驗並協助學生團體報名事項。

四、辦理全校學生英文朗讀、戲劇、歌唱、閱讀、寫作與課後輔導等相關提升英文能力與學習興趣的活動。

五、英語教學及學習軟硬體設備之規劃與管理。

六、提供英語學習之指導及諮詢。

七、應政府或私人機構之委託辦理各項英文課程或英語檢測。

八、積極和校外語言視聽教育中心等機構建立合作關係。

九、協助及支援本校與國外學術機構之交流合作相關事宜。

十、其他與本中心宗旨相關之業務。

 
 
 

 未來展望

 

  配合本校中長程計畫及教育部提升學生外語能力計劃能平均普遍提升校內學生的英語能力。協助學生取得國際英文能力證照。未來希望能擴充硬體設備, 如第二間數位語言學習教室,多媒體視聽教室,能提供學生在課餘自主學習,英語歌曲歡唱,達到快樂學習的目標。邀請校外學有專精的英語文教授到校進行教學研討以提升技職英文的英語教學。